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98期——IT企业招聘需求解析
    2019-11-06 14:15   审核人:   (阅读数:)

       2019年11月5日,数理学院请到李猛老师在第二教学楼D401为同学们讲解“白马湖就业讲堂第98期——IT企业招聘需求解析”。本次讲堂由学工办胡文玮老师主持,数理学院19级、18级、17级部分学生参与到了其中。

     

       首先李猛老师讲到就业意识,一个大学生应该要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明确的目的性。大学生应该关注两个点,一个是各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它包括朝阳上升的的行业、发展平稳的行业、下降萎靡的行业;另一个是岗位,岗位需求有技能要求、岗位要求、待遇要求。大学生应该密切关注与自己专业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

       然后李猛老师例举了软件行业的招聘信息。其中特别强调了工作经验的重要性,每个行业都想招到有工作经验的老手,所以工作经验显得尤为重要。其次,李猛老师讲到企业需要的是专业的技术性人才。因此大学生应该多多学习一些高科技的技术。

     

     

        期间李猛老师还做了一个小互动,邀请了陶鑫同学上来做自我介绍。总结说当我们去招聘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抓住应聘岗位需求介绍自己,突显自己的技术技能和工作经验。一定要把自己当做非常好的“产品”来让别人了解自己。

     

       最后李猛老师从软件工程思想、预科课程、就业实训、就业sap实训、实施模式优劣、文理就业基地定向企业培训招新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IT企业的技术体系,让我们更加了解到IT企业。

       到此,白马湖就业讲堂圆满结束。会场全体同学都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猛老师的讲解。李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科学技术,将来能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龙献忠校长为我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讲课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教授为数理学院和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