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沈磊:默默奉献的晒被人
    2020-09-11 09:14   审核人:   (阅读数:)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伟大奉献精神的民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这一个千古流传的名句,是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绵延五千多年,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发展作出巨大奉献的人层出不穷,史不绝书。奉献的表现方式是丰富多彩的,但不论表现方式有多不同,奉献精神是永恒的

     

    当看到自己的被子发霉后,他第一时间想到没有返校的同学们,他们的被子是否和他的一样发了霉,他想在开学前帮助同学们清理被褥,他总是会先想到他人,而把自己放在最后。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应数18101班的沈磊就是原型。沈磊于8月10日返校参加自训教官集训,在自训教官集训期间,发现同学们的床单被罩都发霉了,就想着帮同学把被褥拿出来晒一晒,这样同学们宿返校后就可以直接用了,于是就跟辅导员单正午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得到学院领导同意后就开始着手这个事情。沈磊一般会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跟单老师一起去需要帮助的同学寝室,然后查看他们的床单,被罩有没有发霉,然后把发霉的床单和被罩给拆下来,把发霉的床单、被罩给洗一洗,再把同学们的被子和褥子都拿出去晒一晒。这样同学们开学来就可以直接用了。

     

    沈磊说: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部队若有战,那我召必回。同样,如果学校、学院、班级需要我,那我也会义无反顾冲上去,顶上去!

     

     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人生是短暂的,但怎样才能让短暂的生命更富有意义,更能体现生命的价值呢?默默的奉献,就是立足岗位,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尽职尽责,以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人生的光芒,体现人生的价值。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度新生迎新志愿者招募
    下一条:教师节特辑--朱德尊师重教的几件往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