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数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0 11:26   审核人:   (阅读数:)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全体新生奏唱国歌


    院长杨江河发表讲话


    学工办主任王佳文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刘丽芳作讲话


    老生代表郝思宇发言


    新生代表李湘发言


      青春洋溢,激情飞扬!10月9日中午13:30,数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第二教学楼前坪隆重举行500名本科新生共聚这场盛典。理论物理学家、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朱传界教授,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新生班主任共同出席本次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王佳文老师主持。

      首先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教授为新生致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概况并勉励同学们继承文理学子“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精神,早日成长为文理精神的光荣接力者。杨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热爱自己的国家,树立为祖国服务的崇高理想;二是珍爱生命,学会生存,自主自立;三是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四是学会做人,懂得关心。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祖国、亲人、老师的殷切期望,一起坚定信心、刻苦努力,共同为实现美好理想而努力。

      金数教研室主任刘丽芳老师发言。刘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想。成长是一种个人的修行,从踏进新校园开始,同学们就成为了成熟而独立的个体;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里是大家起航的港口,以梦为马方可不负韶华;个人的成长要负起社会责任。

      老生代表郝思宇同学发言。他向每一位新生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感受,并鼓励学弟学妹能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新生代表李湘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作了表态发言,并呼吁每一位新生尽快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学期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希望2020级500名新生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青春奋斗人。




    上一条:数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四毕业生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见面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