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培养你的英语思维”
    2020-10-20 20:57   审核人:   (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英语思维养成及英语文化水平的提升1020下午,数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D301举办了“培养你的英语思维”学术讲座,主讲人为胡文宣。

    老师首先介绍英语思维是一个熟悉而又神秘的词,大家经常谈到,但是又不确知是什么意思。先不考虑各种文化传统,社会习俗,只看语言学习本身,简单的说,用英语思维,就是看你能否用英语来理解英语。做一个简单的测试,给你任意一个学过的英语单词,譬如说,promote,你脑子里最先蹦出来的是促进什么,使什么进步”,那么恭喜你,你怎么也无法克制自己翻译一遍的冲动,这就是中文思维。


         

    接着老师着重提醒同学们训练英文思维的本质,是去掉翻译过程,或者让翻译过程快到令自己感受不到。具体操作方法是第一,学习新的词汇的时候用英文来学,意思直接用英文学而不是“通过一个词的中文翻译来学习这个词”;第二,大量的阅读,这里可以包括正经的书本杂志阅读,但也可以是网络阅读等等休闲阅读内容;第三,时间,习惯的养成是需要时间的,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则会功亏一篑。

      最后老师宣布此次讲堂圆满结束,并给大家送出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学业有成,在攻克英语难关。


     

     


    附件【IMG_20201020_143758.jpg已下载
    上一条:数理学院举办2021届专场招聘会暨大四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四毕业生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