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罗卫华教授简介
    2019-06-19 14:57   审核人:   (阅读数:)

    罗卫华,男,汉族,博士,教授,数学系主任。1982年7月出生于湖南省隆回县。1999.9-2003.6在吉首大学学习基础数学,获学士学位;2003.9-2006.6在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习基础数学,获硕士学位;2011.9-2016.6在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习计算数学,获博士学位。

    教学课程与成果:主要从事高等代数、数值分析、常微分方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研究。以高等数学与中学数学知识衔接性为研究对象,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

    科学研究方向:计算数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大型线性方程组的预处理迭代求解。

    科研业绩:近年以来,围绕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和大型线性方程组的迭代预处理求解进行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Numerical Functional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有10篇被SCI检索收录。以分数阶扩散方程的数值模拟为研究对象,主持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以回火分数阶方程的数值模拟为研究对象,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1项。

    上一条:龙永福教授简介
    下一条:周启元教授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