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张月莲副教授简介
    2019-06-19 16:01   审核人:   (阅读数:)

    张月莲,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65年7月出生,河南省上蔡县人,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西藏大学数理系数学专业,理学学士,1991年9月至1992年7月在复旦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助教进修班学习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结业。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在湖南师范大学(师从申建华教授)作访问学者,进行基础数学的研究。1998年从西藏农牧学院内调至湖南文理学院。

    在高校工作的三十多年里,先后主讲过“高等数学”、“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生物统计”、“工程数学”、“线性代数”、“数学文化”等课程。先后获得过西藏农牧学院“课程教学评估系部级优胜者”(1994年),湖南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2006年),湖南文理学院“教学示范课优胜奖”(2007年),湖南文理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2010年),湖南文理学院“教学奉献奖”(2011年)。

    在教学中注重教书育人,先后被评为湖南文理学院2002至2003学年度“优秀导师”,2004、2006、2010年度“芙蓉明星”,2005至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致力于基础数学的研究,研究方向——泛函微分方程及其稳定性,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三项,参与省级课题四项。先后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及教改论文二十余篇。参编教材两部。

    上一条:周春晓博士简介
    下一条:张爱龙博士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