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应用统计学
    2023-06-25 10:20   审核人:   (阅读数:)

    专业名称:应用统计学

    所属学院:数理学院

    招生类别:理工/物理类

    学制学位:4年/理学学士

    专业介绍:应用统计学属于统计学类专业,是以各个不同领域的具体数据为研究对象,研究如何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并进行推断和预测的方法论科学。应用统计学与各不同领域的实质性学科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是有具体对象的方法论。应用统计学从所研究的领域或专门问题出发,根据研究对象的性质采用适当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方法,以解决所需研究的实际问题。

    专业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为依托,突出优势,强化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就业率稳居在90%以上,且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的整体契合度较好。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统计计算与软件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数据科学导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与分析、统计质量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统计预测和决策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以报考统计类、数学类、或经济类的硕士研究生。

    该专业有数学建模、统计建模、数学竞赛三个竞赛团队,就业率稳居90%以上。

    主要深造学校: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

    学生主要获奖: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国家奖、省级奖多项。

    校友风采:

     

    曾毋诩,女,中共党员,2020年6月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现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阳市分行常宁市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一职,三年的工作中先后获得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优秀个人,省行优秀理财经理,全省理财经理TOP50。在工作中,具有高度责任感,爱岗敬业,面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内容迎难而上,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立足于当前,着眼于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