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中学教育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2019-03-13 13:39   审核人:   (阅读数:)

    基地简介:2016年,由学院牵头,与常德市教育局合作共建,“中学教育”——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将基地全面建设成“校企互动,教学、实践、创新、就业四位一体”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基地。在功能发挥上,突出“双主体”培养,向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培养、合作发展、合作寻求就业出路等全面合作递进;在实践教学上,采用“三对接”模式,师范教育专业的实习可分为认知实习、教育实习和毕业实习三个环节,三个环节分别对接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在课程实践和毕业实习中,采用课程教学与教学流程对接、实习计划与就业岗位对接、实习内容与课题研究对接的“三对接”模式;在合作方式上,创立“四共建”机制,即“共建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共建实践基地与师资队伍、共建培养计划与实践教学模式、共建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

    基地建设的成果:完善数学、物理、化学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适合现代中学教育的课程体系、完整的实习实训体系和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形式;推行“双导师”制和组建学科竞赛指导小组,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学院与基地中学双方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学历、高水平、高技能的“双师型”优秀教学团队;推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以课程建设带动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编写教育教学教材,建立开放式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共享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稳中有升。

        

    图1中学教育基地的牌匾                    图2 2017年在汉寿县举行基地工作推进会 

    上一条:我院教授博士“沅澧行”走进临澧
    下一条:【校庆回顾】物电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校友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