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学院与湖南粤港模科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2017-06-27 00:00 管理员  审核人:   (阅读数:)


    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块化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由世界领先的高新技术、行业首创的商业模式和实力雄厚的创投资本(粤港创投、鼎力投资等)完美结合的产物。公司总部位于常德,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南山。

    2017年6月22日,校长助理兼物电学院院长齐恒教授率学院班子和相关教师一行六人赴位于常德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的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就产学研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考察交流。22日上午,物电学院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占地四百多亩的湖南粤港光电模块化产业园、模块化半导体照明产品生产基地、研发试验基地、厂房等。参观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齐恒教授表示:一方面,要切实落实湖南文理学院与粤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入有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可以实行本科生到企业深度实习、见习,专任教师到企业进行项目攻坚、企业工程师到湖南文理学院参与课堂和实训教学,达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企业所用的目的;另一方面,粤港模科公司有厂房、有设备、有资金,而湖南文理学院有有人才、有平台,湖南文理学院可根据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向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教师参与项目研发和省市科技项目的申报等,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6月22日下午,在公司会议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与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叶诚志,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助理兼物电学院院长齐恒、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副院长龙永福,特邀嘉宾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学平,工委委员、招商合作局局长黄稔芯,社会事务局局长谷海中出席签约仪式。叶诚志总经理、齐恒校长助理、杨学平主任先后致辞。杨学平主任对于高新区首例产学研合作表达了由衷祝贺。他表示,希望粤港模科和文理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同时,希望这种校企合作模式能在高新区推而广之。

    此次成功签约,一方面双方将加强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技术的研发和运用;另一方面将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产学融合,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资源。


    上一条:【校庆回顾】物电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赴华南光电联系共建省级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