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4-29 13:02   审核人:   (阅读数:)

    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4月28日晚上七点,在第三教学楼A204,A205教室我院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副院长周惊雷老师、颜亮老师、李云飞老师、罗卫华老师、聂建军老师、分享考研经验的优秀学子以及有考研想法的学生。



    赖丽珍学姐中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录取,她在这次交流会中重点强调了各学科的复习安排            

    初试:

    1、英语:

    ①背记单词

    ②阅读可以通过刷真题,并进行总结真题(这里推荐唐迟老师) 

    ③翻译:每天翻译一到二句,熟悉背诵单词、词组句型(唐静《拆分与组合翻译法》

    ④作文:小作文大作文各背十篇(王江涛《高分写作》)

    2、政治:

    ①复习时间不要太晚(基本从暑假开始) 

    ②学会总结构建思维框架

    ③每日背诵知识点

    ④教材:肖秀荣1000题、四套卷(徐涛小黄书) 

    ⑤公众号推荐:考研政治热点 

    复试:

    1.专业笔试很重要

    2.英语口语要流利(《考研英语复试听力口语》)

    3.着装得体



    邓力学长湖南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成功录取,他着重分析了在大学各阶段的时间安排,与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他的考研方法:

    1.大一大二认真上专业课

    2.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

    3.了解自己考研需要(通过目标学校官网:考试大纲、录取人数、专业真题)

    4.发挥数学优势

    5.暑假在学校复习效果更好

    6.实习或其他琐事对考研没有决定影响,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对待



    何天阳学长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成功录取,他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在大三备考时有趣的事,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并不只是枯燥乏味,也可以是乐在其中。他的考研心得:

    1.找研友很重要(可以一起鼓励)

    2.本科计算机、英语、数学专业跨考金融类受老师喜欢

    3.找学长学姐了解往年复试流程

    4.英语口语是日常交流,不涉及专业知识

    5.复试时问到的专业知识即使不知道也要回答到自己能说出来的知识

    6.公众号推荐:考研狗之家、考研路加油、考研成长笔记、小白考研 



    孙波学姐被湖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成功录取。孙波学姐关于选择院校做了很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选择院校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1、在选择院校是要结合自身发展原因

    2、考研中要确定研友,抱团学习,对真题答案进行交流,加深印象

    3、确定考研用的参考书,以及真题。之后,学姐讲述了自己薄弱科目英语的备考计划,从3月到8月,每个月一个目标,把英语考试的每一个得分点掌握好,同学们不禁为她的坚持不懈而感慨,最重要的是有各个科目备考的参考资料干货哦!如果想要的同学可以去咨询咨询。

    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1、题海战术

    2、抱团学习



    秦海蓉学姐被北京理工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成功录取。秦海蓉学姐也分享选择院校的心得。她强调选择院校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计划招生人数

    学姐分享备考计划,记英语词汇不要再去啃厚厚的词汇书,要多关注英语中的熟词僻义,从做题中记词汇。她还对同学们选择哪套教材,选择什么样的考研辅导书等许多很实际的问题提供了很好建议,相信在座的同学定能从中获益匪浅。

    最后,学姐分享了自己考研中的感受,鼓励大家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有自信,要有决心



    付丽云学长被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成功录取。付丽云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初衷他质朴不加修饰的演讲给大家带来深刻印象,更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择校以及择专业。

    学长讲述备考计划:

    1、别太过着急,打好基础,再刷真题

    2、选择正确的专业真题,题目争取多做几遍,将做题效果达到最好

    3、考研相当于对意志的考验,其中滋味,贵在坚持;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聂建军老师对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他诙谐幽默的讲话给大家带来很多欢笑,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的去理解考研、准备考研、赢得考研。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颜亮老师强调考研对未来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从大一打好基础,这样有利于今后考研的准备。

     

     周惊雷老师在最后做总结,他鼓励大家积极备战考研,并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每一个备考的学子都能够坚持到底,认清自己的目标和考研的目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会得到收获。


    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学弟学妹们有机会与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大大提高了数理学子的考研热情,也让学弟学妹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坚持到底,一往无前 

    上一条:学风建设文明养成重点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数理学院在“启航杯”辩论赛首战告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