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红色筑梦”社会实践团建活动
    2020-06-18 13:17   审核人:   (阅读数:)

    社会实践团在十八洞村

     

    社会实践团在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

     

    社会实践团在贺龙纪念馆


    社会实践团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与兄弟院系辅导员的联系交流,6月15日至17日,数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了辅导员“红色筑梦”社会实践团建活动。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刘大飞带领辅导员前往十八洞村、贺龙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瑛、学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刘铌作为实践团主要成员全程参与了指导和交流。


    社会实践团先后在十八洞村、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十八洞村,实践团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展厅以“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对“总书记来到我们十八洞村”“脱贫致富是干出来的”等4个篇章的参观,学习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了解“两把菜刀闹革命”、南昌起义、创建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贺龙元帅光辉的革命历程,学习了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信念;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影像、实景重塑等方式重现了红军在长征路上突破重围的感人场景,大家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动容,他们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洗涤心灵、催人奋进。在学习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被战争年代革命先烈面对艰难险阻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故事所感动。辅导员们表示,典型案例的指引和优秀事迹的学习,能激发我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回来之后一定要将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理论学习指导生活实际,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数理学院党总支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及发展新党员大会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