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07-16 10:48   审核人:   (阅读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数理学院于7月10日15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的网络“云班会”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重点进行法制观念宣传教育、旅游安全教育及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心理障碍、防校园贷陷阱等内容的宣传教育,与同学们展开学习。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例如QQ视频、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且各班打开摄像头进行讨论与学习让交流“零距离”

     


    活动开展前,各班班主任与班委沟通协调,准备学习材料,制定班会流程,积极筹备班会。通过PPT展示、文章分享、视频同看、直播课等多种形式,力图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内容与同学们同步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法制与交通安全的教育。班主任通过具体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绝不出现不看交通信号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飙车、骑车逆行等危险行为。同时要增强法制观念,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食品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提醒同学们与朋友相聚时,要注意掌握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注意饮食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此外,注意不要没有卫生许可证的街头小店就餐,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避免流行性疾病的侵害。

     


    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心理障碍、防校园贷陷阱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提醒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生活中要随手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外出活动时,严禁任何学生下河、下湖游泳;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同时,各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网络贷款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网络贷款的危险性。



    安全在我心中,幸福与我同行。本次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传递安全知识为主,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上一条:2020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暨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数理学院党总支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及发展新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