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
    2021-03-31 08:58 向丽璇  审核人:   (阅读数:)

       书记何立华作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30日,数理学院就业工作会议在第二教学楼D401召开。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书记何立华作了重要讲话。

    何书记在会议中细致梳理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学生就业动态信息。他表示,今年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早着手、系统谋划就业工作,确保2021年就业工作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老师的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中,实现新辉煌,取得新成绩。

    何书记针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切实提高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二是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提升就业工作能力与水平。我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旨在加强合作互助、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工作思路为:学院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专业方向,帮助该专业方向的所有学生落实就业;班主任与专业教研室主任自行组团督促与帮助该班级毕业生落实就业;论文指导老师督促与帮助所带论文学生落实就业;学生辅导员根据分工情况督促与帮助所有毕业生落实就业,确保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落实。三是细化就业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广泛发动全院力量,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坚持每天在网络上向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组成团队分赴常德市范围内教育局或相关学校推介毕业生就业,利用一切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何书记强调,第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作用,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一切条件。第二,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大家要带着感情、有针对性的分类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实现就业,对相关团队按照一定比例给予适当补贴和奖励。第三,拓宽就业领域,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上一条:科技支农:数理学院绿叶舟志愿者服务队三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条:数理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分会暨自律委员会第五次例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