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三下乡,我们在行动
    2020-08-11 10:52   审核人:   (阅读数:)


    久居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的春天我们没能外出好好感受,不觉间已是烈日炎炎,我们就这样迎来了暑假。以往的暑假,学院会组织一支小分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而今年情况特殊,我们没能返回学校,但这也没能阻挡我们行动的脚步,我们就近选择家乡的资源,进行了此次三下乡活动。

     

    一、服务社会,我们在行动

    7月底的时候,罗静怡同学跟随母亲来到母亲学校定点扶贫村正江村进行调研,就目前正江村的发展情况和村内孩子们的就学问题进行询问调查,同时向村民们普及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并为村民们做了一些基础的家务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罗静怡意识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国家培养了我,我应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应该为人民做实事,做有贴近人民生活的事。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小,但也可以让温暖的花朵灿烂绽放。”



    二、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这个暑假,奉鑫怡和唐立滨同学借助“溆浦房地登记一体化项目”的便利,直接与当地村民取得了联系,调查了当地家庭经济困难村民的情况,并询问了原因。

    奉鑫怡和唐立滨同学表示在这个实践中学到了许多,最直接的就是沟通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会了如何用更合理的方式去询问;其次,懂得了如何更全面、更客观地去分析问题。每个村民的经济困难原因都不一样,我们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更加仔细地去分析其中潜在的问题。

     

    三、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直至2020年8月,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得到完全控制,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青年们主动作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抗击疫情,我们也一直在行动。

    参加了舒兰市所有阶段的疫情防控任务的张哲语同学表示:青年的价值就是在磨难中才能体现的,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今天的青年人正在成长,现在可能并没有成为领军者,但要相信终有一天定会有所建树。青年人的价值就是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目标紧紧结合起来,在奋斗中体现青年人的价值。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度新生迎新志愿者招募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支部开展吸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