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栏
    湖南大学教授来我院进行考研讲座
    2012-02-27 00:00 网络信息部  审核人:   (阅读数:)

    224号,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望宇教授与刘全慧教授在我院T2A405为我院2013年考研学生做了一场讲座,讲座由郭杰荣副院长主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多名老师到场聆听。

    胡望宇教授先介绍了湖南大学原子模拟课题组,为我们介绍了高温合金材料与材料基因工程。教授由浅入深先讲了高温合金的作用及发展,再讲了高温合金发展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接着胡教授简要介绍了磁约束聚变能发展、等离子体与壁的相互作用及第一壁结构材料。给同学们介绍完材料学科,教授就开始给我们介绍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慨况,再接着详细讲了他们学院的研究生点的情况,分别介绍了物理学一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教育技术学等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生考试的考试科目。在互动环节,同学积极发言,将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同胡望宇教授与刘全慧教授进行了的讨论,两位教授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悉心解答,其中刘教授风趣幽默,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最后,胡教授与刘教授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多沟通与交流。聂建军老师代表在场师生对两位教授表示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9届毕业生考研情况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