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26 18:09   审核人:   (阅读数:)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2022届校招简介

    一、公司简介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基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积累,依托“西光模式”孵化的硬科技企业,由西安光机所以及激光领域优秀团队共同组建,主要致力于高端激光超精细微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代加工服务。作为国内超快激光高端智造装备的先导者,国内率先研制出三轴至七轴超快激光高端制造装备,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我国超快激光精密制造装备0到1的突破,成功应用于在研/预研的10余种主流型号发动机研制与生产,首次利用超快激光系统解决了发动机复杂结构高品质制造“卡脖子”难题,推动我国发动机自主研制进程,成为国内唯一具备飞机发动机叶片气膜孔飞秒激光精密加工能力的企业,为航空、航天及电子等领域复杂构件超精细冷加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公司已汇集行业优秀人才350多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占比60%以上,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获西安市十佳科技人物。公司先后获得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西安硬科技TOP30企业、西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陕西省硬科技代表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西安龙门榜Top20等15项荣誉,并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三级保密资格、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资质。成果获评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奖项,并以重点产品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陕西省军民融合重点产品、陕西省工信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等。

     公司已形成以西安为中心,以广东、上海、北京、成都、贵阳、株洲、沈阳为销售中心,以德国研发中心为海外市场,多区域联动机制的大辐射联动布局。未来中科微精将始终铭记初心,采取“补短板,拓前沿”的技术路线,深耕航空航天百亿级市场,广拓半导体封装民用领域万亿级市场,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拓展新市场,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提供超快激光精密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超快激光高端装备上市龙头企业,为我国高端装备提供创新驱动力。

    总公司: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子公司:广东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子公司:深圳中科光子科技有限公司

    子公司:德国Micromach GmbH

    实验室: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实验室: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子公司:广东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松山湖)

    简介:广东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产业化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是由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光子制造团队共同建立,主要致力于超快激光在民用领域方面微细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利用超快激光非热熔性“冷加工”的特点,通过掌握业界领先的复合光束扫描模块、三维曲面自适应定位等核心技术,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包括设备、工艺和服务在内的整套激光超精细加工智能化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

    子公司:深圳中科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松山湖)

    简介:深圳中科光子科技有限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人才、技术及设备资源,致力于激光微细加工技术与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推广。公司秉承“创新驱动发展,品质智造未来”的企业理念,倡导“诚信、责任、协作、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实现高精密激光微加工技术及其智能化装备研发、生产的跨越发展,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包括设备、工艺和服务的整套激光精细加工智能化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

    子公司:德国Micromach GmbH

    定位德国研发中心,以引进技术和拓展合作为主营业务。

    实验室: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西安高新区)

    简介: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光子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探索与实践新模式、新机制、新体制的研究中心,着眼于光子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致力于构建微加工设备与应用的技术平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深化推进合作公司的产业化进程。同时利用强场激光与材料作用无冲击力、无热效应、超精细的高效冷加工机理,实现对金属、合金以及陶瓷等非金属零件的超精细打孔、切割、抛光以及铣削等加工制造。

    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东莞松山湖)

    简介: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定位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以及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粤港澳科研中心。是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由东莞市政府、中科院物理所和中科院高能所共建的省级事业单位。

    实验室依托散裂中子源、南方光源(筹)等大科学设施,致力于打造创新样板工厂和支撑技术平台,建设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部署材料前沿基础研究,创建“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研究模式,打通从基础科学发现、关键技术突破到产业应用前期的完整创新链,推动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持续产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培育一批材料科学及相关领域国家科技领军人。

    二、需求岗位

    岗位

    需求人数

    专业要求

    岗位要求

    学历要求

    地点

    销售工程师

    20

    各理工类专业

    -

    硕士

    东莞、西安

    光学工程师

    20

    光学工程专业 、物理学等相关专业

    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机械、激光光场调控、激光和物质作用、激光加工技术等方向

    博士、硕士

    东莞、西安

    机械工程师

    20

    机械等相关专业

    整机装备(机床、产线、自动化)设计、激光加工工艺技术

    博士、硕士

    东莞、西安

    工艺工程师

    20

    光学、材料、机械设计等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金属及高分子材料,光学工程,机械工艺

    博士、硕士、优秀本科生

    东莞、西安

    控制工程师

    20

    自动化或控制相关专业

    运动控制,嵌入式等

    博士、硕士、优秀本科生

    东莞、西安

    电气工程师

    20

    电气工程或自动化专业

    博士、硕士

    东莞、西安

    软件工程师

    20

    计算机、软件、数学等相关专业

    三维图形算法,图像识别算法,上位机开发,嵌入式开发等

    博士、硕士、优秀本科生

    东莞、西安

    项目申报

    5

    理工类专业

    -

    硕士及以上学历

    东莞、西安

    项目管理

    5

    理工类专业

    -

    硕士及以上学历

    东莞、西安

    人力资源

    5

    理工类专业优先

    -

    硕士及以上学历

    东莞、西安

    财务管理

    5

    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注册会计师考过2门以上优先

    硕士及以上学历

    东莞、西安

    市场营销

    5

    理工类专业优先


    硕士及以上学历

    东莞、西安

     

    三、招聘流程

    简历投递→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及复试→offer发放→签订二/三方协议

    1、简历投递:宣讲会现场投递,线上招聘会投递或laser_hrzp@opt.cn邮箱投递。

    2、简历筛选:根据网络和宣讲会现场收取简历进行筛选。

    3、笔试:笔试、面试需在规定时间、地点内或者线上招聘会开始并完成作答。

    4、面试及复试:线上/线下。

    5、签订协议: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

    6、实习:毕业前可申请在公司实习三个月。

    四、联系我们

    公司总部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西部大道60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北院10号楼3层,11号楼1层,联系人:人事部,座机:029-88894625转8059/8060,18710647677

    广东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科技园区桃园路1号莞台育成中心9栋,联系人:人事部,座机:0769-22899095


    上一条:深圳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下一条: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