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1-05-18 16:40   审核人:   (阅读数:)

    丁书记授课中

    同学们认真听课中

    2021年5月18日13:30,丁子桓副书记在T2D401为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二次党课。

    首先,丁书记简单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从而进一步引出今天党课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紧接着,丁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其学习的意义,它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以及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一一讲述。

    学习意义:

    丁书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我们只有通过广泛的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时代背景:

    丁书记同大家分析现阶段世界面临的诸如:地区热点问题,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等一系列问题,强调我们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突出。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对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丁书记表明这个理论既是新时代的特征,也是新时代的需要,新时代呼唤这个理论。

    核心内容:

    丁书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本书的大致内容做了简要分析,将其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丁书记还和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数据,让同学们从数据中感受到了,历史上有多少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我能力,提高辨别能力,对反党反人民反革命的行为有敏锐的洞察力,要坚决抵制这种行为。

    实践要求:

    丁书记表示,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学懂了弄通了,还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最后,丁书记对同学们寄予殷勤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思想内容,将其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时刻牢记,不断进步。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上学期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第二次党课——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上党课 ——理想信念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