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2021-05-20 15:29   审核人:   (阅读数:)

    杨江河院长讲课进行时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中

    2021年5月19日晚上19时,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T2 D401隆重召开。杨江河院长为培训主讲人。

    本次培训课程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主要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并提出美好期望。

      一、民主革命时期

    会上,杨江河院长首先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分为三个大时期。重点讲述了从1921年至1949年民主革命时期的各类历史事件,历数了到目前为止的中国共产党共计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详细叙述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成果。后通过对七届三中全会及其意义的学习,号召全党在胜利面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警惕不要被资产阶级的捧场和“糖衣炮弹”所击中。

    二、新中国和平建设时期

    杨江河院长将新中国和平建设时期分为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过渡、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十年文化大革命、“文革”结束后拨乱反正四个阶段,着重强调和平建设过程中的曲折与成就。

    三、改革开放新时期

    杨江河院长在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的叙述中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时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最具深远意义的转折点。后对第十四至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贡献进行深刻阐述,回顾和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四、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杨江河院长对在座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期望在座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努力都可以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上党课——明确党员条件、权利、义务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上学期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第三次党课——党性教育与党性锻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