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报告
    2021-04-19 09:41   审核人:   (阅读数:)

    4月2日下午,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Dividend problems under the probability criterion。郭教授围绕概率准则下的股利问题所涉及最优化方程、最优策略的存在性与性质、算法与实例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介绍,并和师生探讨了该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最后,郭教授分享了项目申报的一些经验,鼓励师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

    郭先平简介: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任国际(SCI)杂志 Advances in Applied Probability、Journal of Applied Probability、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以及中文期刊 《中国科学:数学》、《应用数学学报》和《运筹学学报》的编委。主要从事马氏过程和随机最优化的研究,在马氏决策过程(英文缩写为MDP)和随机对策(又称博弈)的研究中取得很多创新性成果。 例如: 原创性地建立了研究MDP平均最优的第三种方法--“平均最优双不等式”方法;首次建立离散时间非平稳MDP的平均最优方程;首次给出连续时间Markov对策的最优性条件和逼近算法。他的主要成果发表在Ann. Appl. Probab., IEEE Trans.,SIAM.,《中国科学》等知名杂志上,得到国际同行学者高度肯定。

           

    上一条:湖南文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暨数理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为数理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