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数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安全离校大会暨就业指导校园行成功召开
    2021-05-24 10:16   审核人:   (阅读数:)



    2021年5月21日14:30,数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及离校安全教育大会在第三教学楼D101成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工办管悦老师、向丽璇老师、林聪老师和教务办赵允平老师。

    管悦老师首先对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和离校程序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予以足够的重视。管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发出毕业倡议,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面对学业和就业问题做出正确的选择;二是戒骄戒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做人做事;三是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四是养成开放包容的心态,开启人生下一段征程。

    接下来,教务办赵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相关毕业及答辩事宜。赵老师从同学们最困惑的问题毕业资格审核说起,告诉同学们毕业要符合的条件,以及毕不了业从结业和延期修读中怎么选择的问题。

    之后,向丽璇老师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向老师先从毕业生安全离校的问题开始说起,分别是以下几点: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和求职安全。向老师向各位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议毕业生答辩完不要马上离校,将自己毕业前所交的材料都交齐交全;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处理好感情纠纷,以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来走向社会;三是要求同学们健康聚餐、禁止酗酒,出行报备;四是在公共场所注意衣着大方得体,言行文明有礼。向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最后时段,平安离校;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可以常回“家”看看,关注母校母院发展,并预祝全体毕业生毕业顺利,心想事成,未来可期。

    最后,学工办林聪老师给各位毕业生进行了一场诚信教育。林聪老师分别从生源地贷款、应征入伍来进行本次讲解。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林老师叮嘱大家,应端态度,学会未雨绸缪,主动出击,他呼吁同学们拓宽择业思路,多了解国家政策性就业,积极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兼具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事业之中,绽放青春之花。
       数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有效帮助毕业生们了解毕业条件、离校程序和就业政策。站在十字路口,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一名毕业生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更要树立信心、积极行动,学院将为大家的顺利毕业和平安离校保驾护航。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1年共圆奖励基金、显锋助学金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访宿舍解难题 传温情办实事 ——我院党总支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