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创客空间学子在2018年度多项学科竞赛
    2018-11-06 21:31 新媒体部  审核人:   (阅读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客空间2018年度在学院党政班子的精心部署、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刘长青、胡惟文、樊希平、汪胜辉、彭元杰等老师的细心指导下,80余名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等4项竞赛,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创历史最佳成绩。

    7月6日至8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分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华南赛区的近50所本科院校14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本次竞赛中,我院学子李思远、刘祥波、黄涛、凌玲、孙伟平的作品“智慧校园共享LED屏”获二等奖;胡劲、周胜、申书琴、叶见阳、吴跃威的作品“基于ZigBee的智能变向车道系统”获三等奖;刘璇、罗江宏、刘莎、卿晶艳、欧阳泽贤的作品“基于微信小程序快递自取机”获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7月26日至28日,光电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共有108所高校的392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众多光电领域的名校均派出了代表队。本届竞赛的主题是“探寻之光”,一群大学生“追光者”发挥创意,同场竞技光电“黑科技”,通过创新竞赛的形式加强交流学习,凸显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成果,推进光电知识的普及。我院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在竞赛教师团队指导下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周胜、欧阳康、叶见阳的作品“光电寻的小车”获二等奖;李佳峻、邓伟超、汤卫的作品“光电寻的小车”获三等奖;黄涛、闫家宣、姜旭的作品“光电寻的小车”获三等奖。这是我院代表队继第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三等奖后的又一次突破性佳绩!再一次扩大了湖南文理学院在全国光电设计竞赛中的影响力!

    (第六届全国大学光电设计竞赛决赛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8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常德湖南文理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全省共有来自33所高校的293支队879名学生参赛。我院派出4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张伟、周胜、李佳峻的作品“升降式双旋翼飞行器”获得一等奖;何腾、邓伟超、许建忠的作品“升降式双旋翼飞行器”获得一等奖;黄涛、邓伟超、许建忠的作品“升降式双旋翼飞行器”获得二等奖;欧阳康、罗江宏、闫家宣的作品“超声波介质传输速度测试仪”获得三等奖。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它与电类相关专业的课程内容密切结合,在很大程度上考验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10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全省29所高校,139支代表队,竞赛选手、指导老师、专家近600人汇聚一堂,参与我省高校的物联网盛会。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在自选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答辩;技能赛要求选手在4小时内,在指定的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现场实现若干指定物联网系统功能。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创意类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技能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其中,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文理学院本次竞赛成绩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也创造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奖牌)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不畏辛劳,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探索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本年度物电学院创客空间学子们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我院专业教学成果,更通过学科竞赛这一平台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实现了竞赛育人的目的,再一次为湖南文理学院在全省、全国高校范围内赢得了声誉!

    2018年10月30日

    上一条:数学师范技能培训与竞赛
    下一条:文理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