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
    2023-06-25 10:21   审核人:   (阅读数:)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

    所属学院:数理学院

    招生类别:理工/物理类

    学制学位:4年/理学学士

    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基础教育,以扎实的数学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为基础,以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为特色,立足常德、辐射湘西北,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适应中学教育教学及管理需要、具有先进教学理念的高素质中学数学教师。本专业为湖南文理学院建校时最早成立的3个专业之一,1999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湘西北教育界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中学数学骨干教师和名师。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初等数论、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微分几何、中学数学与课程教学论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之后主要从事中学教学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深造学校: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

    学生主要获奖:把数学竞赛作为夯实数学基础的主线,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培养数学创新应用能力的主线,师范技能竞赛作为培养教育教学能力的主线,三条主线联动形成数学专业核心素养培育的引领线,分别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应用能力和教师教育素养。近三年来在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奖励60余项、湖南省师范技能竞赛3项。

    校友风采:

     

    周杰明,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我院08届毕业生,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与金融数学系主任,湖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理事。

     

    赵志明,男,金融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08届毕业生,现为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入选湖湘青年英才(财会金融类)、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金融工程、公司金融和风险管理。

     

    郑敦勇,男,我院08届毕业生,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南科技大学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科研教师。

    已是首条
    下一条:应用统计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