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湘潭大学向开南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0-15 15:05   审核人:   (阅读数:)

    2019年9月27日,湘潭大学向开南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一个Fields奖级别的概率问题,向开南教授从渗流的问题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杨江河院长、蔡剑华副院长、部分博士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向教授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 人才支持计划、2019 年度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

    undefined

    向开南简历:向开南,湖南湘西自治州人,1993 年 6 月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数学系;1993.9-1996.6 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跟从王梓坤院士、李占柄教授读硕士;1996.9-1999.6 在中国科学院 应用数学研究所师从马志明院士读博士;1999.7-2001.6 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做钱敏平 教授的博士后;2001 年 6 月博士后出站后进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 2007 年 3 月调往南开大学;2019 年 3 月回湘潭大学工作。入选 2005 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 人才支持计划、2019 年度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2010 年发表了中国大陆概率论学者在顶级数学期刊 Comm. Pure Appl. Math.上的第一篇论文。2015 年 10 月开始在科学网(www.sciencenet.cn)上写博文(blog.sciencenet.cn/u/MinGong1),是科学网的博客写手,其中博文“从学生角度振兴南开数学(一)、(二)、(四)”上了当时科学网的头版头条,“从学生角度振兴南开数学(三)”、“说真话系列博文(二)、(三)”上了当时科学网的头版。 向开南热衷于帮助有志于数学研究的青年学生出国深造。迄今为止,14 名硕士、17 名 亦生亦友的本科生在或曾在国外(美国 Stanford 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布朗大学、威斯康辛 麦迪逊大学、PSU、普渡大学、马里兰大学、UCSD;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巴西 IMPA;法 国巴黎十一大、巴黎六大、巴黎七大、里昂高师、格勒诺布尔一大;瑞士日内瓦大学;以色 列 Weizmann 等)深造打拼;一个留法学生于 2017 年获法国青年女科学家 Scholarship(2017 年,全法国有 2 名女性获此奖)。

    上一条:数理学院赴外校开展专业、课程建设调研
    下一条:美国埃默里大学唐向阳教授来我院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