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0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暨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2020-11-19 10:08   审核人:   (阅读数:)


    2020年11月18日晚上18:50,数理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分会暨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在船型楼中成功召开,出席此次典礼的有学工部部长马雨林老师,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典礼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丁子桓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党总支书记何立华老师作重要讲话。何书记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做好六种人,当好六个员。首先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然后要求学生干部们做好领航人,起到带头作用,并且作为学生更应该在学习上做一个专心的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做一个踏实的人,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有心的人,最后要成为同学们的贴心人。其次学生干部要当好党的宣讲员,活动中的组织员,行动中的战斗员,生活中的信息员,学习中的监督员,同学们的服务员


    随后,学工部部长马雨林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课,发表了题为《思想之行动》的讲话。马部长通过“思想”、“行动”两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思想上要有思考力,要有理想信念,有科学精神,成为一个有主见,有思想的好干部行动上要做到四个“力”:自律力专注力抗压力创造力。这要求各学生干部具备合作精神,科精神。最后,马部长殷切寄语全体学生干部,带头定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典礼和培训第一课已圆满结束据悉,此次培训班将持续个月左右,培训内容分为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团务知识学习、实践活动个部分。


    上一条:“柿”“柿”如意 学业有“橙”——数理学院为考研学子送祝福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