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1年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2021-11-17 10:47   审核人:   (阅读数:)

    做好校园防火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避免发生火灾隐患,2021年11月16日,数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D401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胡海波教官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

     

    培训中胡教官根据现阶段我国火灾特点强调了消防安全以及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坚持从大局出发,强化安全责任,努力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生活氛围;要求学生干部将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作为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认真开展自查整改。

     

    胡海波教官认真授课中


        培训会通过近年来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共享,并以室内起火为例,讲解了如何火场逃生、如何采取个人应急处理等应对措施此外,胡教官着重介绍了火警报警程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材的有效检查等知识,提高了大学生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


    师生认真听讲中


        最后,现场的同学关于消防知识进行举手提问,胡教官以国家有关消防法律、法规为依据,耐心地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角度上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现场向大家演示了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式,达到了提升大学生消防意识的培训目的。


    胡教官演示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式 


    胡教官指导同学正确佩戴防毒面具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火灾的危害和火灾发生后的紧急处理及逃生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此次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也打下了坚实基础。


    师生认真听讲中

     

    上一条:数理学院赴长沙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下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迎新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