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五月的创客——虽千万人吾往矣
    2021-06-03 10:47   审核人:   (阅读数:)

    转眼这个学期就只剩下一个多月了,创客空间成员的学习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接下来将从创客成员的日常学习、校级电赛、成员今后的学习方向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五月的创客空间。

    (一)创客成员的日常学习

    本月份创客成员基本上都完成了51单片机的学习,同时在指导老师彭老师与每一位创客成员谈话后,大家都明确了后期的学习目标。我们以“创客”之名,踏入下一个阶段。

    (二)校级电赛

    本次比赛是首次允许大一成员参与的校级电赛,旨在培养大一成员的合作意识、时间观念、竞争意识,并检验近三个月的学习成果。创客成员在创客实验室完成了为期三天(后延长为五天)的产品制作。大一同学的题目是完成自适应巡航小车的制作,各组成员集思广益,分工合作,既体现了个人价值,又显示出了集体的力量。各组在最后都交上了让自己较为满意的作品。并在t2-c104进行了比赛(图四、图五)其中较突出的有获得校级一等奖的黄楚华、邓栋、谢长星。赛后,彭老师让每位成员都进行了自己的参赛心得讲述,大家都获益良多。随后,确定了参加省级比赛的成员名单。

    (三)成员今后的学习方向

    自校级电赛后,为挑选参加省赛的队伍和为以后的各项赛事做准备,彭老师与各位成员进行了详谈,并最终以成员个人意见为准确定了各成员今后的学习方向——大部分人选择继续进行硬件的学习,还有各五位同学组成了python和java的软件学习小组。并且制定了学习任务——学习python的同学要在六月末之前做成一个网上购物系统;学习java的同学要在六月末之前做成一个教务系统;进行硬件学习的成员要在十六周周末前做成一个STM32黑白棋分拣机。

    创客的故事还在继续,敬请期待!


    上一条:数理学院与双创学院开展“火种节”创新创业
    下一条:数理学院智能互联创客空间2019年学科竞赛喜获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