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迪文科技与数理学院、计电学院开展校电赛专题培训会
    2022-05-24 18:09   审核人: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硬件设计和实践创新能力,熟悉迪文科技EKT043B开发板原理和结构,提升本次校赛的竞技水平,我校数理和计电两院联合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5月23日对参加本届“迪文杯”湖南文理学院电子设计大赛的59支队伍,共177名学生进行了赛前综合培训。

    培训会先后五次在E3-A601、T2-C102开展。来自迪文科技的四位工程师——徐自成、乔奇、黄炎鑫和欧奇峰就EKT043B开发板底层结构、软件功能以及如何与51单片机进行通信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工程师们根据大部分学生在51单片机方面处于零基础的情况下,对各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同时每天在QQ群中布置预习和复习任务,安排众多小型项目,提高同学们对单片机的熟悉度,并根据学生完成情况派发小礼品。在四位工程师的激励下,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学习效果显著,基本掌握了EKT043B开发板的基本原理。

    湖南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工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项综合能力的培养,以本次校电赛为契机,我校得以进一步同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利用企业的研发优势,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教育,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文理学子。经过本次专题培训会,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与科技水平素养,对校电赛也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2023年数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数理学院与双创学院开展“火种节”创新创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