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金融数学(本科-专业代码:020305)
    2021-04-27 14:31   审核人:   (阅读数:)

    金融数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承担国自科1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6%以上,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考取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学与金融、经济领域的基本知识,具有运用数学和金融分析方法、借助计算机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与数据处理,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经济法、货币银行学、程序设计(Java)、概率论与随机过程、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金融学、数理统计、经济学、运筹学、金融数学、计量经济学、现代投资学原理、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学、经济预测与决策等。

    就业深造:毕业后能在金融、投资、保险等行业及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分析、策划与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金融类或经济管理类等硕士研究生。

    专业联系人: 刘老师,手机:13786666619,QQ:1262537631。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代码:080905)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