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活动总结
    2014-11-23 00:00 网络信息部  审核人:   (阅读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考公务员意义、明确考公务员目标、坚定考公务员决心,同时解答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对考公务员的迷惑和疑问,我系特于2014年1123日在主楼教室举办了“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活动由我系就业创业部主办,邀请了六位我系今年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和学姐作为嘉宾,向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考公务员经历,亲授考公务员经验。

        整个活动从晚上7:30开始,从现场气氛来看,绝大部分同学都是十分感兴趣的,他们积极主动的和我们邀请的嘉宾交流沟通,就他们在考公务员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嘉宾们也一一做出了细致的回答,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活动中六位嘉宾倾囊相助,侃侃而谈,分别就“为什么要考公务员”“怎样去准备考公务员”“专项问题,专项突破”“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四个问题对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而详细的解答,从他们聚精会神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从本次经验交流会上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大一大二有意考公务员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也对正在面临考公务员的13级大三学子的考公务员历程拉开了帷幕,鼓舞了士气,活动于晚9:40结束,会后同学们又与到场嘉宾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亲切交流,并互换了联系方式以便交流。

        在本次活动的举办中,就业创业部一改活动要求做场的习惯,向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全体同学发出了邀请函,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也完全出于自愿,出于对考公务员的热情,并且到场人数一度挤满活动教室,这不仅是对就业创业部活动的认可,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在以后活动中的信心。

    虽然本次活动取得了应有的效果和积极的意义,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缺陷,比如活动形式的单调,在以后的活动中要注意在活动形式上多动脑筋,多想创意,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其次,本次活动在后期工作没有真正地实施起来,原本预计要建的考公务员交流QQ群没有人去着手建,使它成为一句空话,一纸空文,如果建立的话我相信还是会有其积极的意义的。

         不可否定,总的来说本次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是成功的,它带来了许多积极的作用和意义,不仅仅是对于到场的同学,更对于我部以后的工作形式,给我们增强了信心,是对我部工作的一个肯定,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届毕业生就业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积极报考大学生村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