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36讲——研究生就业前景与备考指导
    2021-09-27 09:34   审核人:   (阅读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大学生对毕业就业更趋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考研深造,为了满足同学们考研备考需求,数理学院于2021年9月24日特邀中公教育讲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一次关于考研备考的讲座。

    首先,讲师介绍了我国研究生群体的基本情况,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占比为0.58%左右,处于较低水平;十四五规划中,培养高质量人才仍然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现在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普通本科毕业的优势大不如前,而考研就是一条可以提升我们的道路,也是性价比最高、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最好选择。

     

     

    很多同学关心的是考研难度,担心自己考上的几率不大,老师对于数理学院相关专业考研难度进行了详尽分析。相对而言,考研的难度及报录比比考公考编要小很多,而且国家对研究生相关福利也是越来越好。

    关于考研的复习安排,老师也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初步规划,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以及专业,了解该学校关于考研的要求及其大纲,然后就是各个时间段如何安排,最后对自己的弱势科目进行突击学习。要想考上双一流的研究生要付出的努力无疑是更多的,很多同学都有一个梦想能考进更高的学府求学,考研无疑是高考后唯一的一条路了。

     

    老师还着重强调了考研的院校选择问题,并且用亲身经历来给同学们举例。考研的选择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要大于努力的,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较为清晰的了解,让自己的高分不会错过好的院校。

     

     

    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保证高效率的学习。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此次白马湖就业讲堂顺利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很多已经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也为我院学生考研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2022国考来啦!毕业生报考关注这些点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梳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