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72讲——考研全科复习规划
    2022-09-30 17:56   审核人:   (阅读数:)


    2022928日晚7点,我院在T2-D401举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中公教育胡文宣老师主持,白玲老师主讲。

    胡文宣老师简单介绍了考研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如何选择院校”两个问题,胡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白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2024年考研的全程复习规划,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做规划的重要性

    白玲老师首先明确了为什么要规划这个问题,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接着给同学们划分出了考研的四个大阶段。并希望同学们有属于自己的详细规划,来面对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2.正确的学科认识

    考研没有清醒的学科认知,不知道要考什么科目,不知道科目考什么内容,无异于出征沙场的士兵不认识刀枪,打的只能是一场毫无准备之仗。白玲老师分别对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进行了详细的学科介绍,让同学们知道了各个学科考什么、怎么考。

    3.高效的状态管理

    好的自我管理就成功了一半。白玲老师劝告同学们:既不能不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信,要对自己建立起清晰的自我认知,放平心态,迎难而上。既然准备了考研,就要接受一路的风雨兼程。环境与伙伴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同学们要选择高效的学习环境和坚持有恒心的学习伙伴,共同进步。

    最后,胡文宣老师对本次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只要坚持,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上一条:数理学院联合常德市高新区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政策一图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