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教授为数理学院和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2019-10-30 17:20   审核人:   (阅读数:)


    20191029,数理学院党总支和化材学院党总支诚邀党委副书记龚卫明教授船型楼二楼为两个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共筑梦立足本职建新功


     


    龚书记首先带领师生党员们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容并展开了本次授课中国梦的提出,龚书记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大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了给其他国家起到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概念;就什么是中国梦龚书记做了这样的阐述:中国梦是中国的梦想,国家的抱负,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梦近期目标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远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何实现中国梦,龚书记说道:“要实现中国梦需要四个力、四个进、四个气、十个观”。四个力即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展露能力、彰显魅力四个进即思想上与时俱进,发展上稳中求进,作风上断然改进,改革上锐意奋进四个气即地气、底气、正气、志气;十个观中华民族党建观、自信观、改革观经济观政治观文化观民生观生态观强军观外交观的确立与坚持。如何全面深刻理解中国梦,龚书记说道: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发奋图强的复兴之梦


     


    龚书记着重强调学生以学习为主,没有理论学习和实践,也不会有政治上的坚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首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做根本宗旨,为学校、学院、同学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梦想源于现实,要高于现实,中国梦的实现,任重而道远,有梦就有蓝天,相信就能看见。”“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力的进取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努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实现硕士点的突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龚书记师生党员提出三大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素质能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三要树立实干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师生党员都认真听了此次党课,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龚书记祝愿两个学院党总支发展越来越好,做好新时代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会场全体师生党员用热烈的掌声感谢龚书记,此次党课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