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上党课 ——理想信念教育
    2021-05-14 10:05   审核人:   (阅读数:)

    向丽璇老师在上党课

    党课现场

    2021年5月13日晚上七点,向丽璇老师在T2A502给数理学院预备党员上第二次党课。向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自信”为主题,用毛主席的三句诗词“还有后来人”、“今日长缨在手”、“热雨吹风洒江天”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源头,并作详细阐述。

    课上,向老师给预备党员们讲述了夏明翰、杨士杰等革命先烈的故事,用历史告诉在场的预备党员们:“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相信自己的事业一定还会有后来人,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坚信自己的事业是正义的,而正义是必然胜利的。”同时,向老师引用李大钊、马克思、恩格斯、陈乔年等人的言论,并通过杨荣显老人送八子参军、邓玉芬送丈夫和五子上前线的故事,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事业是正义的。”同学们为感天动地的烈士情怀所动容,纷纷争做“后来人”,表示:“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着向老师以“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为序,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引,通过列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向预备党员们强调:“我国高度重视生产力的发展”,她表示:“长缨就是武器,抓住了生产力这个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才会有‘不废江河万古流’的自信。”

    最后,向丽璇老师通过互动性问答,生动有趣地告诉预备党员们:“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自‘热雨吹风洒江天’。”向老师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八一宣言》、瓦窑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解读,告诉预备党员们:“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结果。”

    课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