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龙显锋:在实践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
    2018-05-09 12:26   审核人:   (阅读数:)

         

    龙显工作照

     龙显锋,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06届毕业生。较早意识到电商行业的崛起,2009年以灯饰行业进军电商,凭借出色的管理能力和超强的品牌团队,入驻淘宝天猫以及京东商城;2013年因数年销量稳居第一被天猫评为阿里巴巴家装类核心商家,并于同年正式注册了广东上古电器实业有限公司;2014年创建B2B塑化电商平台——易塑网,2015年的年营业额已达到了6亿元人民币。

    “大学将赋予你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思考你想过怎么样的人生,让你有机会释放自己的能力,用实践去检验那些或许大胆,或许新奇的猜想,然后你就重新树立了和以往不同的自己。”坐在2015级的学弟学妹中间,龙显锋这样开始回忆他的大学生活,光影交错,我们仿佛又看到了2002年秋天入学时,那个对万物都充满好奇,活跃于各类实践活动的年轻人。

    他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在老师关心和帮助下课余时间策划并参与了大量社会实践。“锻炼能力,但也要兼顾专业。”他将老师建议记在了心里,勤思考,拓思路、谈赞助、做推广。暑假里他还和同学们成立了物理培训班,在如火的骄阳中,招生授课兢兢业业……回忆过往龙显锋十分感激地说,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尤其是物电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忠义、孝悌、仁爱为载体,使其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母校的培养是自己之所以取得成就的源动力。

    大学毕业,他首先选择到双峰县三中任物理老师,但将自己永远固定在三尺讲台之上,他又感觉有说不出和说不清的失落感。“眼前是一望见底的安逸,跃出是皆有可能的未来,人生重要的是经历,是过程,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有没有做好可以接受最坏结果的勇气……”某个深夜,他向大学里最信任的老师征求意见,老师是这样回答他的。于是,他毅然辞去了公职,开始了职业生涯的新规划。改行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珠海金钱饲料担任总经理助理,后来感觉和自己的专业实在不对口,又转入电工行业担任维修主管,2009年他敏感地嗅到了“互联网+”购物的商机,抓住人们享受网购便捷的特点,自筹资金以灯具转战电商平台一场博弈开始了。多年后他仍旧清楚记得,做决定的那天阳光灿烂,人生重要的是经历,是过程,他终于跨出了第一步。            

    十年的不懈努力,龙显锋的上古电器已经是国内灯饰行业中式风格类销量排名第一的公司。这是一家集灯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化的专业中式灯制造企业,厂房面积达20000平方,不但有专业的电商团队、销售团队、市场开发部门以及售后团队,还在全国多个城市设有专卖店加盟店。


    上一条:优秀校友龙显锋:在实践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
    下一条:常德师专物理科十五、十六班毕业三十年回母校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