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写给学长、学姐们的一封信
    2011-05-17 00:00 网络信息部  审核人:   (阅读数:)

    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学校的夜灯亮了,它说你们要走,校园里的那些荷叶绿了,它说不是池塘不挽留;他和她都哭了,他们说,真的要走,语言没法说清此刻的心情酸甜还是苦辣,目光的对视里分明溢出几分无奈,几分踟蹰,更多的还是希望。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不久,你们就要背上行囊奔赴远方,踏上新的征途。今日的你们就是明日的我们,共享一片蓝天,彼此相看成长。但更多的时候是你们给我们启示,给我们指引,我们沿着你们走过的路,正向今日的你们走来。学长学姐们,其实你们不寂寞!因为有我们!

        在这里,在文理学院,在物电学院,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你们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良好作风,感受到了你们真诚奉献的爱心,感受到了你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心灵,感受到了你们靓丽多姿的风采,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曾经在我们进校时候的耐心引导、搬运行李,谢谢你们在我们生活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付出,谢谢你们让我们在大学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学长学姐们,你们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回望过去,眼前这一切的景致,想必早已深深刻入你们的心里,成为你们人生值得永远回味的记忆。入学至今所发生的一切事情,仿佛就在昨天,只要你稍稍碰一下记忆的那扇门,往事便如潮水般涌出:你曾经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带着亲朋好友的祝福与期盼来到我们的文理学院,你曾经在烈阳高照下,汗水训练场上依旧喊着嘹亮的军训口号,你曾经踏着清晨的雨露,呼吸着花草的芬芳,在白马湖边大声地诵读英语;忘不了,上课时你早早来到教室,坐在最前排的位置上,等待着老师教会你想学的知识,哪怕落单的你坐在最后一排也有着自己别样滋味的惬意,下课时,你总是最晚离开教室,只为等待老师为你解答心中的一丝疑惑;回到宿舍,卧谈会开到深夜,你的欢声笑语却被悄悄地刻在墙上。

        而现在,你们即将离开,离开这个曾经陪伴你们一起成长,欢笑,烦恼的地方,要去打造属于你们自己的一片天地!前方是什么,晴和日丽还是细雨霏霏,还是其他?我们谁都无从知晓。只是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勇敢地一直走下去,总会柳暗花明。因为天空偶有乌云,但太阳永远会因为你的执着而探出微笑的脸迎接你。

    杨澜曾说,大学生就是正值青春年华,有着大把的青春可以放肆的绽放。可以适当的时候倔强一些,可以适当的时候骄傲一些。年轻的我们可以肆意的笑,可以倔强的哭。年轻的我们不要怕输,青春才刚刚开始,我们有着输的资本,我们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追求。只是一定要做最真的自己,将最美的年华留给灿烂的微笑,让爱情都鲜明的呈现,要敢爱敢恨,敢于追求。年轻的我们是片蔚蓝色的天空,它可以是悲伤的,也可以是宽敞的,但,请记住,它一定是有追求的。

        亲爱的学长学姐们,我们知道,明日的物电必将以你们为荣,明天的辉煌也必将属于阳光的你们!

        最后,祝愿所有的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 ——

        一路顺风,幸福平安,事业有成!

        还有别忘了常回来看看!,看看我们,看看这个昔日的家!

    上一条:学做真人、认真做事——与现代大学生谈学习与人生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