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徐春林专题报告会
    2018-05-28 11:13   审核人:   (阅读数:)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船型楼举行了优秀校友徐春林专题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张勋老师、徐总的班主任龚道荣老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王东文老师主持。徐春林系我院1991届电子电器专业毕业生,现任广东几米星联通讯公司董事、总经理,韦科思公司董事长,多家公司董事。

    徐春林校友报告会的主题是:如何在职场立足,干出一番事业。徐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运用大量的事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刚进职场作为最基层的工人到现在作为大型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的经历与经验:第一、要不断学习,在校生要学好书本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走入社会,更要学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只有学习才能让自己增长才干,不断发展和进步;第二、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千万不要干投机取巧的事情,不要被短时期的利益蒙蔽了双眼,实实在在做事才能长远地发展;第三、讲诚信,经受住各种诱惑;第四、学会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好的人际关系能助推事业的发展;第五、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做最好的自己。徐总希望自己这次报告会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经验,让大家能够在今后的职场有所借鉴。

      王东文老师还讲述了徐春林总经理的慈善事迹:徐总作为发起人和主要捐赠人,2011年在家乡慈利县零阳镇笔架村成立了教育互助会,几年来共募集基金30余万元,奖励学生、扶助困难学生150余人,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这次徐总回母校,也表达了要回馈母校、支持学弟学妹们的意愿。

    报告会后,学院部分教师与徐春林进行了交流,讨论今后实习实训、产学研等校企合作事宜。


    上一条:【校庆回顾】学院杰出校友黄昌勤教授讲述:“挑战与机遇并存,感恩与励志同行”
    下一条:谢涛教授寄语学弟学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