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文理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10-26 19:58 新媒体部  审核人:   (阅读数:)

       

      10月13日—14日,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全省29所高校,139支代表队,竞赛选手、指导老师、专家近600人汇聚一堂,参与我省高校的物联网盛会。其中,我校有物电学院6支参赛队、电气学院3支参赛队。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在自选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答辩;技能赛则要求选手在4小时内,在指定的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现场实现若干指定物联网系统功能。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创意类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技能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湖南文理学院获得一等奖3项(物电学院2项),二等奖2项(物电学院1项),三等奖3项(物电学院2项)。湖南文理学院本次竞赛成绩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也创造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undefined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近年来大力强化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利用多个省级教学平台,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生的创新创业空间,目前我院建成了120余个固定学习工位的创客空间,紧密结合学校推进的应用转型建设目标,通过实施创新团队培养、创新创业导师建设和实践课程开发、大学生创新项目孵化、学院支持基地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助力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


     

     

     

    上一条:创客空间学子在2018年度多项学科竞赛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