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数学师范技能培训与竞赛
    2019-03-13 10:31   审核人:   (阅读数:)

    数学教师指导团队:周启元、梅汉飞、孟华、余德治、贾仁伟、邹庆云、唐振先、唐振伟、姜阿尼、张莉茜。

    内容简介:依托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中学教育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以来的学生为对象,实施师范生的综合技能训练,规定每位同学每天必须书写楷体粉笔字与钢笔字各一幅,每周毛笔字二幅,书写要求:笔画清楚,正确规范,熟练有力、匀称美观。每位学生每周交钢笔字与毛笔字,分小组展出一板粉笔字,每天要将该组粉笔字作品拍照发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给出等级并作好记载,同时利用早晚自习和课外活动,通过故事会、诗朗诵、主题演讲等生动有趣的活动,强化普通话训练。每个学期末组织学生现场考核三笔字与普通话,展出优秀作品。每年学院组织学生师范技能竞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每年学校的师范技能竞赛。

    竞赛获奖

    1、在第二届湖南文理学院师范技能竞赛中学生李紫亚、韩思敏、龚雨扬获得理科组一等奖,杨燕获得二等奖,唐小芳获得三等奖;

    2、在第二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生杨燕获得中学教育理科组三等奖;

    3、在第三届湖南文理学院师范技能竞赛中学生夏栅玉获得理科组一等奖,宋康丽获得二等奖,郭颖、唐婷获得三等奖,张跳获得优胜奖;

    4、在第三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生张跳获得中学教育理科组一等奖。

    5在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生揭楷文获得中学教育理科组二等奖。

            

    1 张跳获得省级师范技能竞赛一等奖            2 揭楷文获得省级师范技能竞赛二等奖

     

    上一条:数学建模培训与竞赛
    下一条:创客空间学子在2018年度多项学科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