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数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2018-09-24 21:16   审核人:   (阅读数:)

    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管理好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做好采购、登记、储存、使用和处置工作,及时上报需处置的过期物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1.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在学校相关部门及实验室主任的指导下,认真制定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

      2.定期不定期检查仪器,及时保养、维修,做到实验室内仪器、药品放置整齐,使用安全。

      3.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管理好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做好采购、登记、储存、使用和处置工作,及时上报需处置的过期物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4.按规定配置灭火器材,及时检查、维护、更换。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安全使用实验用具和药品,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6.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掌握各类事故发生时的处置方法。

      7.每天严格检查实验室及药品存放安全,并作记录。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数理学院

    上一条: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下一条:数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及安全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