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数理人文讲座——“能文能理,方得始终”
    2020-09-26 21:45   审核人:   (阅读数:)

    2020年926日,数理学院联合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龚小龙院长一行人在第二教学楼A308会议室做讲座,题为——“能文能理,方得始终”。数理学院丁子桓副书记、蔡剑华副院长、物理教研室马磊老师以及2017-2018级物理、光电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院长提到: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光有自然科学知识还不够,还必须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人文素养比科学素养更重要。一个健康、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应该是精神风貌和内在气质俱佳的,他要有丰富的人文学科知识、对人类及民族的关注与责任、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人格等方面。这不是一蹴而就的片段学习,而是日积月累的品格培养。

    最后,龚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在座的学生们借助于科学和理性的力量,培养自身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意志和品格,认知自我,追求真理,善待自由,崇尚高雅,热爱智慧。在人文素养的培育中健全人格,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术讲座——“概率投资组合黎曼猜想”
    下一条: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07期——后疫时代,就业如何突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