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数理学院学术讲座——“概率投资组合黎曼猜想”
    2020-09-28 17:32   审核人:   (阅读数:)

    2020年9月28日,数理学院邀请湘潭大学张汉君教授为本院数学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开展了题为“概率投资组合黎曼猜想”的的学术讲座。

    张汉君,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年7月出生。1988年7月获博士学位,1995年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由铁道部专家组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先后被邀请到英国Greenwich大学、Liverpool大学、德国Ulm大学、加拿大Carlton大学、智利大学、香港大学等进行合作研究和讲学。2001年至2007年全职在著名的澳大利亚Queensland大学担任中心研究员,2008年作为学术带头人被引进到湘潭大学全职工作。

     


        张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概率论金融学中的两个应用:马科维茨的均值-方差最优投资组合模型和Black-Scholes期权定价公式,然后介绍了概率论在偏微分程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黎曼猜想与概率论特别是布朗运动的联系。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还当场即兴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张教授的报告让师生感受到了概率论特别是随机过程在信息科学、数理金融以及数学的其它分支中的重要作用,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概率论的热情。


    上一条:数理学院协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联合阅卷及研讨会
    下一条:数理人文讲座——“能文能理,方得始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