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暨自律委干部大会
    2019-03-25 18:06   审核人:   (阅读数:)

    "2019年3月4日,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D101召开数理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暨自律委干部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及班团干部等。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佳文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王佳文老师先简单介绍了大会议程。接下来各位老师分别做自我介绍与各自负责的主要工作。王佳文老师主要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管理以及学院的体育竞赛和文艺活动。谢世琦老师主要负责团总支的工作、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以及权益部的工作,同时协同胡文玮老师做2015级就业方面的工作。单正午老师主要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成长辅导室的建设以及所有的女生宿舍,负责主要的部门有心理部和女生部。管悦老师主要负责学院的资助工作、勤工俭学工作以及学风养成,对接的部门有物理系自律部和数学系的勤工俭学部。胡文玮老师主要负责学院宣传、毕业生工作、就业创业、军训自训教官征兵工作。吴穷老师主要负责宿舍管理工作和协作谢世琦老师开展工作。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①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由于学院合并,为了方便对接,各部门选出了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考虑到工作实际,做好工作安排,学生干部们一起积极配合开展工作。②牢固树立奉献精神。虽然是学生干部,但内心是要积极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人员。③做好老师的助手与信息员,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自身也要有自律性。例如班会要准时召开,同学的建议与诉求要及时反馈给老师。若有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汇报给老师。④对于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来说要做好班级管理者。三者各自分工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班风,多为同学服务,开展有意义的班级活动使班级的凝聚力增加。⑤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虽身为学生干部,最主要的还是学习,要对成绩提出明确要求,各方面要全面发展。同时也可邀请学习与工作俱佳的同学来分享经验。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祝愿数理学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越来越好!

    上一条:数理学院寝室长大会
    下一条:新学期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