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11-27 09:22   审核人:   (阅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2019年11月25日19:00,我院在第三教学楼D101教室举办了数理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湘安消防张海波教官进行讲解。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寝室长参加本次讲座,学工办鲁俊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张教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表示很多火灾事故的发生,主要是防范工作与应对措施没有做到位,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薄弱造成的,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能有效避免火灾发生。



     随后,张教官通过理论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知识、火灾处置程序、报警程序等应对措施。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做到小火能及时扑灭,大火能正确逃生。在讲解的过程中,张教官还演示了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



     最后,张教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的火灾发生频率和因火灾而带来的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防火问题,在寝室里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生活中养成“人走电断”等各类防火好习惯。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真切的感受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对火灾的危害和火灾发生后的紧急处理及逃生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阳光下成长的我们--至湖南文理学院的一封信
    下一条:数理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