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
    2019-11-18 15:04   审核人:   (阅读数:)

    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工作,让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这个富有生机活力的政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根据《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字〔2015〕19号)文件要求,数理学院于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1月17日举办了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课堂讲授、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培训,分别由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老师、院长杨江河老师、专职组织员王文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老师进行授课。


    11月7日,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老师带领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题为 “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讨论。



    杨江河老师讲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在讨论课上积极踊跃的发言,杨院长针对大家的发言及时地给予点评。



    11月8日,数理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文杰老师为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王书记告诉同学们所有党员要正确认识党章中关于党员标准的规定,并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成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


     


    11月13日,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老师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进行解读,使党员发展对象能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14日,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老师给党员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主题为“学党史党规,做合格党员”,何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历史和背景,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践行,做合格党员。



    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懂得了很多,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决心不动摇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打好政治理论基础,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9年11月17日晚,党员发展对象们进行了结业考试,本次培训班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数理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数理学院“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