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助力成长,云端相聚——数理学院开展网络“云班会”活动
    2020-03-26 16:57   审核人:   (阅读数:)

     2020年春,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将我们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我们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全省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数理学院于2020年3月16日——3月21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云班会”活动。

     

      活动中,全体班主任围绕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让理想在行动中闪亮”这一主题在线主持会议,就爱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公德教育、生命教育、学风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六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学习与探讨。截至3月21日,全院44个班级均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依托网络平台,充分利用QQ 、微信、腾讯会议、钉钉会议、超星学习等社交媒体平台,将班会从“线下”搬到“线上”,用“屏对屏”实现与学生“心连心”。


     

       

    活动开展前,各班班主任与班委沟通协调,准备学习材料,制定班会流程,积极筹备“云班会”。同时各班班主任根据各年级学生成长特点和阶段性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PPT展示、文章分享、视频同看、直播课等多种形式,力图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与丰富多彩的内容引导同学们科学认知疫情,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云班会”是特殊时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各班班主任以“云班会”为契机,充分挖掘这场全民战“疫”中积淀的生动而丰富的育人素材,大力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正面典型与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成为胸怀国家天下、有社会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聚焦学生学业,强化学风建设。班会期间各班班主任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完成学业,为“非常时期”的生活和学习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疫情期间的教学形态和学习方式。同时各班班主任针对各类考试和毕业生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给予了细心解答和宝贵建议。



     


    筑牢校园安全,强化生命教育。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倡导同学们要敬畏自然,心存感恩,并努力成为一个充满爱、传播爱、奉献爱的人。此外,当前形势之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各班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切实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为争取安全返校而努力。


     

    许久未见,情谊未变,此次主题班会各班普遍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在班会中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就当前疫情时期下的个人体会、所感所悟相互交流。


    应数19104班的王旭兰同学在班会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疫情期间网课学习方面的几点想法。一要及时调整学习状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恪守课堂纪律;三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四要独立自主的学习,克服网课学习的不便。

         


    物理19101班的罗皓同学在班会中带领大家探讨疫情中涌现的人民英雄所具有的的高尚品质,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




     


    此次特殊的“云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和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进行网络教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小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圆,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子观看大学线上消防公开直播课
    下一条:数理学院给考研学子送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