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讨论
    2020-05-15 09:03   审核人:   (阅读数:)

    为了更好地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效果、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身边的战‘疫’故事”等主题分组进行线上研讨。本次主题研讨共分为三个支部组,每组针对前期既定主题分时段展开集中讨论。


    线上专题讨论开始,每组负责人讲明主题研讨的要求,以保证主题研讨的规范性;线上专题讨论之中,每组学员针对研讨的主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能够针对其他成员的见解主动表露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每组学员们的主题研讨氛围热烈。


    通过本次的主题讨论内容“我的入党初心”,数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心灵的互动,让他们在这场思想的碰撞中懂得了爱国、奋进和信念;也正是这场思想的碰撞,激发了他们入党的热情、坚定了他们入党的信念。



    会议进行中


    物联网19101班张哲语发言

    说到入党初心,我想从以下的三个方面来谈一谈我的入党初心:

    首先,我想谈一谈我对“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解。对于党员的理解,在我的印象之中,最深刻的事就是,我有幸参加过2019年大连旅顺口地区抗击台风“利奇马”的抗洪抢险任务。在众多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这就是党员突击队。他们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捍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体现出危机时刻共产党员的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

    其次,我再讲一讲我为什么要入党。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长期的历史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求国家独立、争取民族富强的征程上,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我国走过西方国家数百年的现代化进程。这些都证明了,我们的党是可以托付的,是可以依靠的,是可以为之奋斗的党。

    最后,我想再谈一谈我的入党初心。我一共提交过三封入党申请书,每一次的入党动机和原因各不相同,但是我的入党初心始终没有改变。我想要成为,在危机时刻,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而不是只能做一名旁观者。我想要成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奋斗者,我想要成为一名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就是“踏实做好本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物联网18101孙智灵发言

    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1、加强党性锻炼,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好个人局部和全局的关系,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坚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开展自我批评。
        2、加强学习,系统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等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增添力量。
        3、以身作则,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及时完成工作。


    光电18101班刘锦佳发言

    我的入党初心是向榜样学习,提升自我,服务大家。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网上刚开始传新冠肺炎疫情新闻的时候,人心惶惶,手足无措。后面党中央迅速出台措施,发布居家令,各地医疗队驰援武汉。4月8日武汉解封,我国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我的舅舅也是一名党员,医院安排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最终他们负责的那个县区零感染。因此我希望向这个先进的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光电19101班覃秋艳发言

    在此次疫情期间,我看到了周围党员,不顾自己安全,在乡村社区设点排查,彰显着他们的风采,我县的党组织也是自发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这边的老党员谢万祥爷爷,他在老伴常年生病服药,还有97岁的母亲要赡养的情况下,还是捐款2000元,重点不在于捐了多少,而是在于一个老党员的心意,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党员同志都很优秀,因此,我的入党动机很明确: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我们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时时刻刻用一个党员的身份督促自己不断进取: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身边的同学们。


    应数18101班张雅涵发言

    我的入党初心是来自于家庭的感染,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他们每天下班后都会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也让我耳濡目染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认为入党的过程是一个人成长进步,提高觉悟,净化心灵的过程,入党的过程实质上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的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要正确的对待个人得失,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相信最后我一定能成功的加入党组织。


    本次小组集中讨论会使各组学员深入地了解了时事热点,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思辨能力,也提高了大家的党员意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在生活中理性思考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数理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结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