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学习
    2020-05-11 09:12   审核人:   (阅读数:)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0上半年发展对象的通知》[党校通〔2020〕2号]文件的精神,积极组织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37名发展对象进行党建平台的注册绑定工作和线上课程学习,并要求每位学员根据线上培训课程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由学校党校决定发展对象采取网络学习方式开展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满分100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内容围绕培训内容进一步检测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的开展,将使数理学院发展对象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积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电信18102班王巍表示

     通过这段时间的党课学习让我对党组织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各方面,以及当前的各种政治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它使我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国共产党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与此同时,自己的思想觉悟也得到了提高,对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有很大的影响。今后,我将继续以满腔热情投向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勤奋、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求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把申请入党作为自己人生的加油站,在生活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

     

     物理18101班戴明达表示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时刻刷新了我对党的认知,我的思想也变得更加深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别的制度没有的优势,一张蓝图绘到底,这个通俗的比喻反映出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西方国家“煎烧饼”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西方换一个政党执政,就推翻前政党的战略。而中国就不一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规划今后几十年也有信心完成几十年的目标。以及我之前一直不能理解的政策也在这次党课中找到了原因,中国为什么要在互联网上对外设墙,是因为西方无时无刻想要西化中国,将西方思想不断地输入群众的大脑中。前有苏联解体为鉴,防止中国发生颜色革命,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的眼光既要看向世界,也要有“四个自信”,要在杂乱的信息中分辨出西方的洗脑言论。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坚决维护共产党的领导。


     应数18101班梁源表示

     此次学习中,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印象尤为深刻,它承载着中华民族多少代人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和历史重任。特别是党章中“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铿锵之音,鼓舞着我们更加自尊、自信和自强,多少人以此为励志铭,在平凡或伟大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承托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应统18101班李亚军表示

     5月11日至12日,我光荣地参加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学习期间,我学习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从中我学习到,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于律己。学习党的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服从党的决定。

     

    上一条:数理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讨论
    下一条:数理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