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讨论
    2020-05-18 09:30   审核人:   (阅读数:)

     为确保发展对象基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坚定可靠,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和成长。数理学院于5月18日在线上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心得交流,主题研讨的内容为:我身边的战故事。吴鼎智、梁雪婷、向稼卿等学员分别进行了分享,全体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会议进行中



     光电17101班吴鼎智发言

     我的家在黑龙江省伊春市,2月14日伊春市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为实施人员禁行,车辆禁行,2月15日伊春市各社区开展发放通行证以及出入登记等社区防疫工作。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于2月20日投身我家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协助小区出入口工作人员进行居民出入登记工作。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记在心里。虽然我还是一名大学生,还没有过多的能力,但是我必须要做些什么,即便是一名简单的社区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居民,这是我无比热爱的、生我养我的故乡,我真的希望这片土地可以永久的平安下去。作为一名青年,拥有投身远大事业的理想抱负及正当年的青春活力,无数的青年人都投身这次防疫斗争中,我又何尝不渴望奉献青春。


     物联网18101班梁雪婷发言

     面对突如其来似猛虎的疫情,人们避之不及,却有一群人,他们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2月4日,我们县的白衣天使江善香加入了福建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远赴武汉抗疫,2月13日,江善香带着患者跳广场舞出现在央视新闻的镜头前,一时间她成为了“网红”,成为了我妈妈朋友圈的女主,受到我们当地广大人民的称赞。3月18日,江善香归来,5月7日,在光泽妇联分享了她的战“疫”故事。出征武汉、支援湖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最前线,他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敬畏生命,全力救治患者。


     应数17102班向稼卿发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冬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在我的家乡就有一名真正的勇士——王勇军,桑植县利福塔镇驻村干部,驻金家台村。1月26日至2月4日,王勇军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摸排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

     在这场只许胜利的战役中,哪里有疫情、险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默默坚守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保平安”的神圣职责!


     通过集中讨论,学员们都谈到了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大多数学员都对这次疫情给与了高度关注,还有一些同学能够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去,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并通过此次事件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坚定了入党信念。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学习
    下一条:数理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