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学习
    2020-05-19 09:41   审核人:   (阅读数:)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0上半年预备党员的通知》[党校通〔2020〕2号]文件的精神,积极组织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52名预备党员进行党建平台的注册绑定工作和线上课程学习,并要求每位学员根据线上培训课程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采取网络学习方式进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满分100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内容围绕培训内容进一步检测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的开展,力求使数理学院预备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电信17102班周赛明

     在这两天的党课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了几位老师对于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讲解,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党的行动指南;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先进的政党,它带领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光电17101班冯中玲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开展了不同于以往的党课学习方式,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不仅巩固了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更在此基础上,对于这些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刻地了解,产生了如下感想: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章党规来严格规范自己,用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才能在未来有信心有能力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此为方向,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铭记入党初心,并为此努力和奋斗,无愧自己,无愧青春,无愧人民。正如此次新冠疫情中冲锋一线的青年同志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书写青春,为民服务,为国尽忠,能够在党和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



     光电16101班吉思源

     中国共产党是用科学理论孕育催生、用科学理论武器锤炼起来的新型政党,一个非常重视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因此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主义思想。每一位党员应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



     应数16101班朱佳微

     作为预备党员参加这次培训,我非常珍惜,这是一次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宝贵机会。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掌握先进文化知识的群体,我们肩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伟大使命,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党性修养,为实践党的路线而努力。



     信计17101班吕国栋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认识到,在困境面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一线,共产党员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如此,我们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学习,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以高标准去要求自我,在践行党的理论道路上不断前进。

     

    上一条:数理学院暖心活动,欢迎毕业学子回“家”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