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20-06-18 13:07   审核人:   (阅读数:)

    走访教师在石鹏家中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走访教师在邓海军家中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非毕业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继续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不再集中返校。为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停课不停学”,6月15日,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党总支副书记丁子桓带领全体辅导员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访慰问我院建档立卡学生,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的情况,予以学生学业指导和经济帮扶。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瑛全程指导此次走访慰问工作。


    15日中午,走访教师一行来到应数18102班石鹏同学家中,该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由他来承担照顾妹妹的责任。走访慰问时,他正在家中学习,何立华书记深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思想及学习情况,亲切询问了学生在线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指导。刘瑛副部长对石鹏同学独自在家照顾妹妹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鼓励石鹏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创造幸福生活,学校会密切关注学生的实际情况,并在经济及生活的其他方面给予帮扶。


    下午,走访教师来到了电信19101班邓海军同学的家中。走访慰问时,邓海军的爷爷正生病住院,父亲在医院照顾爷爷,母亲没有固定工作。在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邓海军在专业学习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目前偏科较严重,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何立华书记在给邓海军介绍转专业相关政策的同时,还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勇于挑战。刘瑛副部长向邓海军同学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知识,落实学校“征行千里,信走万家”的征信宣传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诚以立身、信以立德”的道德品格。丁子桓副书记就邓海军同学以后的就业方向给予了一些建议,并嘱咐学生即使在家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走访慰问活动让学生倍感温暖。石鹏同学表示,他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关怀;邓海军同学表示,他会努力克服困难,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


    学院此次的走访活动,通过精准帮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积极作用,鼓舞了学生学习的信心,温暖了学生家庭,有效加强了学院与建档立卡学生的联系,还将学校的关爱与育人理念传递到学生家中。

     

    上一条: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红色筑梦”社会实践团建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暖心活动再次上线
    关闭窗口